洛水丶

这里洛水,约稿私信
某幻激推
啥都嗑

我为什么讨厌阴阳怪气男团(上)

#收刀

#指路(下) 



1.太拼命

中国boy总是被大家调侃是“带明猩”。


确实。


他开了一家服装店,一家饺子店,害怕做飞机的他每年都在各个城市奔波活动。


即使这样,他依然保持着一周三个视频的高强度更新。


他笑着调侃自己有“工具人”帮忙,但谁都看得到他熬夜的黑眼圈和越掉越多的头发。



“我做了五年,这人气是一点一点慢慢涨上来的。”



我讨厌中国boy,他太拼命了。





2.太温柔

某幻经历了太多。


他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事情都在这一个时间段,都冲着他来。



他说他最近不看私信了,他说他写歌的劲儿已经过去了,他说他以后可能不会再和观众聊天了。



我以为他会消沉很久,直到十九天后他更新了视频。


我以为他不会直播了,直到那天的轮播间突然卡了一下,然后跳出了“喂,听得见吗。”


我以为他不会和观众聊天了,直到他又开始给我们分享自己前几天被机构劝学的故事。


我以为他已经有了锋芒。



直到那天有个观众问——

我被校园暴力了怎么办。



他叹了口气,笑着说。

“现在的人应该都是善良的吧。”



被网暴,被背叛,被脱粉回踩过之后

仍然笑着告诉粉丝们



“现在的人应该都是善良的吧。”




我以为……

从来都是我以为。



我讨厌某幻君,他太温柔了。




3.太坚持

“生活区的播放量也太高了。

游戏区的死忠粉也太多了。”



这两年,B站的二巨头似乎雷打不动:生活区拥有着极高的路人播放量,游戏区吸引了大量固定的粉丝。


新人up主几乎都选择了这两个好吃饭的大区,就连以前的元老up级主们也逐渐由鬼畜动画转向生活游戏。



Lex在动画区待了六年,做了近300个漫评吐槽。



动画区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,本质上还是在不断减少,甚至连最初和他一起投视频的朋友们也纷纷转行去了别处。



他依然在。



动画区真的不好混。

每天抱着电脑,领略各种奇葩番剧,看完要写稿评论,写完要配音制作——时间与人力的双重消耗。



他依然在。



常年吐槽动漫,难免召集路人黑,措辞稍有不慎就会被“老二次元”死喷,偶尔的游戏视频都会被观众调侃为恰饭。



他依然在。



我不知道未来的动画区会怎么变化,兴许日益壮大,兴许无人问津。


我只知道,他依然会在。



我讨厌Lex,他太坚持了。




4.太有才

会有这种人吗?

真的会有热爱体育,热爱生活,热爱游戏,边玩边学还考上了复旦,顺便当了B个站一哥的天才吗。



会的。



几乎每个人第一次看老番茄的视频是都会叹为观止:这真的是一个22岁的大学生制作的吗?


我看不到他上课时认真听讲的样子,看不到他课后抓紧一分一秒完成作业的样子,更看不到他为了视频素材熬夜剪辑的样子。



但我看到了他视频中溢于言表的才气,看到了他日日飞涨的粉丝,更看到了他学年第一的截图与复旦保研的证明。



很奇怪,明明这个人已经光芒万丈了,却依然以谦卑温柔的眼光看着这个世界。



我讨厌老番茄,他太有才了。



5.太信赖


“观众朋友们,今天又有好玩的事了……”

“观众朋友们,我想起了我小时候……”

“观众朋友们……”



这个大傻子真的什么事都会跟粉丝们分享。



大到颁奖典礼的时的病痛,小到儿时摔牛粪的糗事,花少北总有说不完的故事讲给粉丝听。


那天他去避暑山庄散步,一不小心跌进了水池,狼狈地起身对着摄像机说“你们不要告诉别人啊。”



……虽然最后还是一摔成名。


他笑着说,没有人比粉丝更了解他了。



“花少北,你和你的粉丝都是这么相处的吗?”一位主播看着联机时花少北直播间一片片的“菜”,不禁哑然失笑。



“对啊,我们都是朋友,经常这么玩。”



对啊,我们都是朋友。



我讨厌花少北,他太信赖粉丝了。




6.太优秀

“粉丝数超过3000w。

合作歌曲播放量1000w起跳。

团建视频播放量近500w起跳。

被官方承认的B站第一男团。”



喜欢他们本身就是一种优越感。


似乎这几个人就象征着这里的顶级流量。



“我们只是五个普通人。”

是啊,五个普通人。


这五个普通人,已经一步步登上了王位,在掌声与光芒下笑着向我伸手。



那为什么不欣然前往呢?



我讨厌阴阳怪气,他们太优秀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打赏有额外《我为什么喜欢中国BOY》彩蛋喔qwq


同系列:【阴阳怪气】群像·庆功酒 

我为什么讨厌阴阳怪气男团(下) 

我为什么喜欢某幻君 






评论(586)

热度(47100)

  1. 共27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